美麗新(心)世界

其實這個標題前幾天就已經冒出來了
心裡一直有一股隱隱的騷動
好像即將有很多好事要發生了

標題這幾個字出現沒幾分鐘後
隨後剛好翻了一本書《米爾頓的秘密》的前言
(這本書的作者艾克哈特‧托勒寫的《當下的力量》幫助我非常非常多(getting more) ,而米爾頓的秘密算是當下的力量的輕鬆簡易版。)
有一位台東大學的楊茂秀寫的幾句話:
‧我們的身體會生病,我們的心也會壞,靈也會壞,會出毛病,要修補才會好。
‧我們要修補的不只是東西,我們跟人的關係也是要修補。
‧放下難過、憂鬱的當下,心就會平,整個人的身、心、靈,神氣充滿而且通暢。神氣是正氣、義氣、靈氣的總匯。

另一位,張德芬說:
真正的勇者,不在於外形或外在的裝腔作勢,而在於他震懾人心的眼神和氣度

以上,雖然短短幾行字,真要能體會還真需有一番"力"練才能揣摩的出幾分味兒!

話說到這─為什麼這個標題下了,卻遲遲不下手寫呢?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世界太美好
怕寫出來 只落的辭不達意的下場了
話雖如此 還是試著表達出來囉

在這得把以前的我拿出來任由大家唾棄一下了
說我以前是雙重性格、雙面人也不過份
以前對朋友、同事都很nice很有耐性
不過也因為這樣,曾經在某雜誌社上班的時候
小公司 當時只有6個人:1個是老闆 1個他太太
剩下的人有3個人聯合起來打壓我(也算是全公司員工啦,哈)
每天從很小的事情 例如收垃圾 到大事情 都會被捉弄 包括"小"事極"大"化
弄得民不聊生(那民,也就是小女子我) 苦不堪言
到後來變的有輕微憂鬱症的傾向
只要上班前 一定頭痛 想吐 呼吸極度困難吸不到空氣 心口痛.....
諸如此類的生理反應接踵而至
可以想像有人邊面對電腦然後邊哭的工作著嗎?
然後下班一路哽咽哭回家
哈 真是夢靨阿

在這之前的工作也是在小的設計公司 一個人身兼數職
從掃地拖地、倒垃圾、記帳、 總機、 設計師、 PM、 完稿─你能想到要做的事情幾乎全包了
在這間公司做到膀胱炎 血尿 才換到所謂設計師的墳墓--雜誌社的。

雜誌社前半年的日子過得太順遂
因為啥事很快就都上手 所以頗獲總編輯(也就是老闆)青睞
很快薪水就比資深美術高了
想當然爾 下半年不會太好過了阿(這是保守說法)
但偏執的我想:如果因為被欺侮 就離開 那就太被看扁了
而且如果現在我不能解決 以後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這樣的日子 我撐了半年

後來的設計工作又是日夜操勞(細節請看希望)
時間作息顛倒 生活病態 壓力大到至今想起來還是會感到顫慄
身體狀況史無前例的極差無比

加上小時候很深很深的傷痛
日積月累的鑽到心裡很深的地方
這歷史 當外人聽見紛紛都會此起彼落的說:
那你怎麼還能夠那麼懂事?
怎麼沒有變成人格異常或是神經病?
怎麼還能這樣笑嘻嘻的、那麼活潑開朗?

可是你知道嗎
這些關注的話反而讓心裡淌血
越是這樣 越要表現的堅強
越不敢說出內心的話
越.....對自己嚴苛!

這樣下來
苦的就是我的家人了

因為太習慣"報喜不報憂" 可卻不曉得"物極必反"的道理
越是在外面想表現的開朗 不想把垃圾往別人身上倒
越是把這些垃圾堆到家裡
好多"越"阿......
因為如此 常常回到家裡 已經苦不堪言了
身心俱疲的狀態下 家人的關心都顯多餘
連回話都嫌煩躁
(然後家人關心的方式都是用罵的,這時僅殘存最後一滴滴的耐性都沒有了,整個呈現的是大爆炸的回應)

這5年多間
我承認自己是家庭關係一路下滑的始作俑者
傷害別人的同時 也更加重的傷害了自己
讓心裡面那個小小的 單純的小iris 越往裡頭鑽
拉也拉不出來

一直以來 因為小時候不被母親所愛 (連一滴點都沒有那種喔)
讓自己一直處於"需求"的狀態
不斷不斷想向別人"索取"愛
喜歡的人多關注我一些 多看我一眼 多稱讚我一句 都讓我好開心
人生旅途的一路上都不覺有異
也不曾有人看見我的問題 那 當然更不可能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
但,
心裡卻一直有個聲音:為什麼我過得那麼苦?為什麼人生是這麼的苦阿~~~~?

一直到遇見USANA

整個人生好像撥雲見日 越發豁然開朗 一直到現在的海闊天青
這句話說起來很短 旅程可是漫長阿
從修補開始
把以前"看起來""表面上"填好的超深大坑洞挖開
然後一點一滴餵養他新鮮、美味且不會腐爛的食物
補上 牢固它 再補上 再加強堅韌度
慢慢一點一滴修補起來後
才體會身、心、靈,神氣充滿而且通暢是什麼樣的滋味

到真正能夠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勇者,並且成為這樣的勇者,

這樣的過程

彷彿走上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美好、並令人知味食髓的人生

套句以前非常非常排斥直銷 從排斥 懷疑 接受 到現在相信的老爸,
他到我最引以為傲的642系統會場之後所說的一句話:
這......好像是天堂阿!
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呢???
老實、並且誠心誠意的 帶著淚水的眼光告訴你:
有的!
而這就在我們這裡發生!

我從來沒想過 僅僅只是消費 買自己身體非常需要的產品
賺到不再需要每天吃藥看醫生 健康的人生之外
還附加免費的心理診斷及治療
重拾回親情(而且比以前的任何時刻都好的感情)
獲得更加深厚的無人能取代的革命情感的友誼 姐妹之情 超越性別年齡的情誼
並且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
然後就好比智慧型的不斷的自我upgrade新型技術
讓1+1>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為什麼大於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或者應該說,無限大?

當初我只認識凱妮一個人 而今卻串起一大~~~群人的感情
修補了累積的很大的問題之外 還讓自己好 還再更好中
然後做到了以前從來不敢想的事情:領導自己 然後領導別人!

邊寫 邊有著...好多好多的心靈悸動.......
你要我說三天三夜 我也還能夠繼續說

在這裡,就先寫下幾句我最喜歡的話做為結尾了: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本身是怎樣的人,而是在於他所處的位置。

‧改變世界的方法,是先改變那個被世界改變的自己。
當你能夠改變自己,也就改變了看世界的方法,自然也影響到別人怎麼看你,然後他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改變!

‧真正的力量,來自於內在。

‧當一個人準備好的時候,全世界都會為他準備好!

‧我的宇宙因我而啟

如果你夠了解我,或是具備有成功的特質與人生的智慧,
大概能看得懂上面這幾句話彼此是有著很強的關連性的。

最後,我必須像個洋蔥般,為你把外頭層層的"皮"全部剝開,
然後很誠心的告訴你:
因為USANA ,讓我看見了世界,並且,改變了全世界。

謝謝這一切,這一切都是最好、最棒的安排!

----------------------------------------------------------------------------------------------------------

IRIS says:

當然如果你也想買美麗新(心)世界的飛行券的話
我們也雙手歡迎你的加入!

要看見全世界 就抓住熱氣球 準備乘風飛行吧!

2 Response to 美麗新(心)世界

cj
11/26/09, 4:58 PM

看了這一篇,我知道妳做了該做的功課了^^

「真正的勇者,不在於外形或外在的裝腔作勢,而在於他震懾心的眼神和氣度。」我很期待我自己也可已變成這樣的人,找到自己只是這條路的第一步!

能把自己當洋蔥一樣剝真的很難,不過要找到自己不剝也不行,我很高興看到妳含著淚煮了這道洋蔥湯^^

的確是有第二基地的,很遠很小很難找,不過剝了洋蔥雙眼迷濛之際,其實也不難找,他就在那裡...妳知道的。

恭喜&加油,一起努力了!

11/26/09, 5:10 PM

我知道的
當知道有第二基地的時候
感覺又加深了歸屬感
是阿 是阿...
我們會有越來越多的同伴一起努力呀~~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