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Site

Why named "dorado"?
為什麼部落格要取名為dorado呢?

源自於一個20歲出頭小女孩的夢
在2002年,懷著想成為國際性的設計師的夢想
想著:既然要成為一個世界的設計師
總得有一個工作室的名字吧?
可是IRIS這名字世界各地應該不勝枚舉
所以異想天開的看能不能取個所有國家都認識的單字
在書店裡翻遍幾乎所有國家的字典
就這樣,找到了"dorado"這個字,
印象中,在德語是Heaven的意思,
在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英文裡都有這個字,
剛剛試著想在goole確認是哪些語言,
不過目前還沒找到確切的釋義,
大致上來講是以下的意思:

西班牙文=gild.ed
1 貼上金箔的, 鍍上金的; 金光閃閃的
2 有錢的, 富裕的

義大利文=金色 Doradoetvgjpuj

英文
1『魚』屬海魚的統稱
2『天文』劍魚座

原本有一個網站
http://www.ir-dorado.com/
因為年久失修就把她給停了
無緣看到的人,下次我會補貼一些畫面上來慰勞一下的。
不過很可惜的,這是在我還記得Lingo程式語言怎麼寫的時候做的互動網站,
在這裡說聲抱歉,只能看到靜態畫面止止渴了!

--------------------------------------------------------------------------------------

很多人看到我放棄原本的設計師的身分,都大嘆不可思議,
畢竟原本待的可算是台灣相當優質的設計公司,
大家問的都是相同的問題:為什麼不做設計了?
放棄設計不是很可惜嗎?

(詳細的故事請點"希望"這篇)

而我的回答都是相同的:
我從來沒有放棄過設計,他一直都存在我心中,
在生活的每一點滴、每一秒鐘。

我相信很多人和當時的我一樣都是有夢想的,
只是工作久了,熱情會慢慢消褪,
會慢慢的習慣現在的生活模式,然後慢慢的覺得...夢想他依舊是個夢想,
"某一天"會實現的...(只是有沒有意識到─這個某一天,離自己越來越遠?)


我很感謝這個設計工作給我如此刻苦銘心的磨練,
不管是時間、精神還是體力的"鍛鍊",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一個處於安逸狀態的人,
大多會認為目前的狀態就很好,何必做任何的改變?
豈不自找麻煩?!
在這樣的心理狀態下,是很難看得懂上天所給他的任何一個機會的。

因為我有夢,就因為我還清楚的記得21歲時訂下的夢想:
去英國住一年,感受當地的設計文化。

但我也更清楚的知道,這件事情,沒有錢是辦不到的,
也考慮過助學貸款,但小時候的數學還好沒有還給老師,
假設貸個200萬,回來後薪水從30,000元開始,好吧,好運一點,
3,5000元,平均一個月比別人多個3000元,請問需要工作多久才能把貸款還清?

如果完成夢想這件事情,是有負擔的,那這個夢想背後的意義有大過於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嗎?
健康、生活品質、真正的快樂!都必須為了夢想而捨棄嗎?

小時候大家一定都看過"長腿叔叔"這個故事,
誰不希望自己能有個"長腿叔叔"、乾爹,或是乾脆來個大樂透?
那,請問,機率有多高?
俗話說的好,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那何不試著找一個能夠靠自己的方法?

因為心中懷有夢想,所以不願意繼續屈就自己,
繼續幫公司賣命,犧牲掉所有一切,換來的少少的加薪只能勉強拿來貼補醫藥費,
更何況,老闆有保障不會把你給請走嗎?
傻子才繼續做這種事情呢!

因為如此這般......
所以這個blog,
算是一個全新的我、全新的IRIS的夢想紀實,
關於愛、勇氣和希望,
通往美好未來的每一刻記錄和分享。


----------------------------------------------------------------


相關文章:
遇見 USANA Light 的彩虹 - 命名緣由

1 Response to About This Site

7/14/09, 4:23 PM

This is me.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