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USANA Light 的彩虹 - 命名緣由

話說,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突然想把部落格原本 About Love, Health & Freedom 這個名稱換掉,
當初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就取了這個名字,倒也還算貼切,一用就用了1年,
最近因為接觸有關"光"的世界,
一來想說也是該有個容易懂一點的中文名稱,畢竟這裡是中文為主的地方,
二來也想取個跟和有關的名字。



以前曾經稱自己是夜晚的向日葵,
向日葵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花朵,可惜這朵花只開在晚上
( 知曉我過去的人就會知道以前的我是曬不了太陽的,每曬必中暑,屢試不爽,
加上工作的地方又在地下室,總搞不清楚是白天還是晚上,
又加上工作沒日沒夜,身體很差,讓我覺得生命好像沒什麼希望......
欲知詳情,請見活著的滋味 )
換句話說,這朵不能見天日的花,
還是默默在期待著有人偷挖一個洞,讓光能夠透進來,才不至於枯萎而死。
這樣不見天日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
一直到遇見USANA,才讓我的人生有了一絲絲的曙光,
即使那時候並不知道USANA可以帶給我什麼,
但直覺告訴我:就是他了!他可以對你的人生有所幫助!

很感謝那股直覺,讓我相信凱妮,相信傃碧,
相信華斯博士,相信USANA,然後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改善了很多人的人生。

本來只想取個向日,或是生命之光日光彩虹之類的名稱,
不過感覺上很容易讓旁觀者一頭霧水、不知所以然,
想想,還是得把USANA帶進來才行。

USANA是我的生命之光,我的英文名字是 IRIS。
iris在希臘神話故事裡頭是一位年輕女神,連結天地的彩虹的人格化,
她沿著彩虹降臨人間,是替人類報信的使者神。
簡單說,IRIS就是連結天上與人間的彩虹女神。

USANA對我而言一直都像是光一樣
遇見USANA之前的人生感覺起來都像是黑暗的
而,沒有光,也就不會有彩虹。

又,太陽與水氣充足才得以形成彩虹,也就是火氣與水氣,陽與陰的組合,
於是,USANA、光及彩虹成了關鍵字眼,
湊著湊著......
 遇見USANA Light 的彩虹 這名字於是誕生。

金白綠,是天空地的象徵,
金色是這1.2年來只要一看見就會瞬間為之著迷的顏色
(這金,是太陽的金色:像這樣子這樣子的。)
所以連部落格的文字顏色跟著也改了。(這裡指的是第二版

------------------------------------------------------------------------------------------

(編按:IRIS,連命名都可以寫這麼一篇,真是服了妳了)

2 Response to 遇見USANA Light 的彩虹 - 命名緣由

8/13/10, 1:18 PM

改名稱這個疑問也曾經閃過我大腦
USANA真是充滿感謝的園地:)

8/15/10, 11:00 PM

哇哈哈
不愧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阿,還能想到"怎麼改了呢?"
一般人可能也不見得會多想吧~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