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禮物 - 紀念小部的第100篇文章

小部的第100篇文章,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以往不太會把靈魂學這類的書籍或感想收納進小部,
但在看了《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 裡,
天使向史威登堡說的一句話加上前兩天看了"讓愛傳出去"之後,
還是決定向大家推薦這本書了!(加上劉老師說要有宗教信仰的鼓勵!XD)



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這部電影的主軸,
在於裡頭的一位教師出了一個要學生做的加分題的作業:
Think of an idea to change our world and put it into action.
設法改變世界,並採取行動。

我們都想要改變世界。
ㄟ!且慢!先別急著告訴我你不想!
請先把這個部份看完:
好不容易領了年終獎金,可是紅包發一發,買個禮物給自己,就又沒了...
我的家人為什麼老是這樣?都不會改喔?
為什麼我的老闆不願意讓我早點下班,不然也給我多一點薪水?!
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事情要做!!!
終於等到放假了....
放假可不可以再放久一點?
為什麼我沒有更多時間好好休息、陪我的家人?
為什麼我的男朋友/女朋友不能再對我好一點、多愛我一點?
為什麼我的錢老是不夠用?
我好想要穿那件衣服、買那雙鞋子、擁有那樣的包包喔!
我好想要那台車子...
我好想要住好一點的房子!
為什麼台灣環境是這樣,如果可以在國外養老就好了。
全球暖化,好多動物都瀕臨絕種了,怎麼會這樣......
未來是什麼?沒想到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吧......
快樂?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工作完回到家就累了,什麼事也不想做...
我自己都照顧不了,還要照顧家人,哪來的精神體力阿....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覺得好沮喪、好煩...但又找不到原因...
以上如果有任何一點是你現在在想的、或是曾經想過的,
無可否認的—那就是你想改變這世界!
改變世界並不是真的偉大到要可以改變全世界,
想要改變任何的外在世界,都是想要改變世界。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也說:
唯一能改變你的「外在」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
你的外在世界,不過是你內在世界了反映罷了!

這看起來像是一個理論,如果你想要知道內幕,
在此推薦幾本書:
《祕密》(有賣DVD)
《零極限》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
《非常識成功法則》(內容絕不只有你看的字面上的意思)
《當下的力量》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但如果這些你沒有去看,
我推薦其他的你也不會看的,相信我。

或許有些你看過了,但如果沒有看進心裡,
沒有真的去嘗試書裡的方法,那就幾乎等同於沒看過了。
建議你,"真的"看一次!
看書如果沒有看進心裡、透過實作刻進每一顆細胞裡,
知識,就只能是知識了!

剛剛說的,會決定為《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寫這篇文章,
有很多原因,但第一個讓我想寫的動機是看到了以下這句話:
改變世界最偉大的方法,就是向世人們傳揚死後的世界─也就是靈界─確實存在。
如果你看到這句話有以下的想法:「這人癡人說夢話、癡心妄想、太靈魂學了吧!」
那請你就此停下來,不需要再往下看下去;
或者你可以先看看以下這段,再考慮是不是要繼續看下去:
人對死後的世界與死後的生命之所以難以相信,坦白說是因為以下這個態度:
我們太聰明了,該知道的東西都已經知道了。
人們單純而天真無邪的心態,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而破壞殆盡。
人們自誇:「我的腦筋邏輯非常清楚,我不會被騙!」
但是會不會有對自己的知識太過自信,有騙了自己的情形呢?
這是許多現代人身上普遍存在的一個大問題。
如果你一直在找尋摸不著的答案,
還是曾經問過: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活著?
那很恭喜你,這本書或許有你想要的解答。
科學再怎麼發展,僅能檢視到人外在的部份。
人類真正的本質面目在於內在的靈魂。
肉體在人世只會隨時間經過越來越老,但靈體不是這樣。
所謂靈體的成長不是指年歲變大,而是指不斷往更完整的方向發展。
人的靈體是在人生的最高峰當中成長完畢的,
這種成長所靠的糧食就是愛,並且只能是愛。
(看到這段我想到自己曾經畫過一張圖:一個人把嘴巴張的很大很大,嘴裡塞滿了書。
這時想想才發覺,原來我要的不是看很多書,而是想從書中得到別人分享的生命,
或者可以說,他們分享出來的愛)

我們都聽過天堂與地獄,可能也曾想著:我沒做多少壞事,死後應該可以上天堂吧?
所謂的天堂與地獄,乍看之下像是指身處的外在環境,實際上決定於靈體本身的完成度。

我們都害怕死亡,或是認為死亡就是一切的結束,也就是解脫,
很多的害怕大多是因為"無知",因而產生恐懼,
但其實...
人類並不會死亡,只不過是會經歷從人界遷移到靈界去的過程。
死亡的只是肉體,真正會永生存在的是靈體,
靈體不會老、不會消耗、不會生病,也不會有各種殘疾障礙。
(這也印證了零極限所說的,只要回到了零,一切問題也就不存在,
因為我們雖然看不見神,但我們人都是看得見的神,神性存在於每個人之中)

那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要當人呢?
既然我們都是神來著,為什麼我們不在天堂裡呢?

在人類文明還沒發展的時代,的確大家都住在天堂裡,
亞當和夏娃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而熟能詳,
他們是我們很遠超遠超超級遠的祖先,
也因為神給了他們自由意志,所以他們選擇了他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自此之後,人類有了"人性",隨著時間的推移及物質文明的發展,漸漸的忘了神、不相信神。

既然如此,為什麼神要給我們"自由意志"呢?
→強迫得到的愛,有可能是真愛嗎?強迫得到的愛,有可能帶來喜悅嗎?不可能。
只有經自由意志發展出來的愛,才是自發性的愛,才是真正的愛了。

我們忘記太多本我該做的事情,一直為了利益追求人世間的權力、位階,
(在這強調為了利益是指為了自己而賺錢,而不是為了讓這世界更好而賺錢)
真正重要的位階,不是看得見的地位,而是靈性的位階,



(沒有人看得見自己的靈性層次,


其實,心的狀態也就是靈的狀態。



人的靈性位階,是由在世上時付出愛所做的行為決定的。
人們在世的生活漸漸形成進天堂或地獄的資格條件。
進天堂或地獄的條件取決於你在人世愛的成績。

這裡要強調:上天堂或地獄並不是神決定的,是你自己,你真正的靈性所決定的。

既然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當然要先知道:要怎麼決定?對吧!?

天堂與地獄也是有分階段或是層級的,
我把他整理成簡略方便懂的圖:
不管是善人還是惡人,死後都會被領路靈帶到中間靈界去。
中間靈界的第一階段是人死後最先到達的地方,
當脫去了外在的自我形象,漸漸化為自我內心的形象,
到第二階段,人會完完全全展現靈性上的真面目。
特地把這段寫出來,是有很深的意涵的。
我們當人的,一定會有恐懼,
可能不見得知道這恐懼從哪裡來,那是種莫名的害怕;
可能害怕失去掌控、害怕處於開放或是密閉空間、
害怕生病、怕陌生人、害怕黑暗、害怕未知的事物、
害怕批判、怕水、怕高、怕獨處、怕失去、怕遭人背叛、
害怕親密、害怕被人拒絕、害怕表現自我、害怕權威、
怕低人一等、害怕失勢、害怕失敗、害怕獨處、害怕死亡...等等。
可是如果我們在人世間不想辦法去面對,
不去面對也就無法搞清楚這恐懼是什麼,
無法搞清楚就只能渡過一日算一日......
這就枉費了我們當人的難得的這一世!
唯一能磨練靈性、讓靈性更加喜悅、更趨於完整的機會!

如果在人世間,我們是偽善的,我們是表裡不一的,
我們無法面對自我,無法用最真的一面面對所有人,
到了中間靈界都將會被剝的一乾二淨、無所遁形!
與其如此,何不在人世就將自己磨練到成為 純粹 呢?

我們學了很多,但如果看了很多的書,得到了很多知識,
賺了很多錢,社會地位爬到很高,多麼的有名望,

我們重視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比起自己是否具有高尚人格還在乎,
將時間與精力都花在形式與外表上,戴上了與內心完全不同的假面具。

如果你做的每件事情的動機都是為了自己,都是利己的思想,
所學、所作、所有的一切只停留在記憶層面,
沒有在靈魂與生命中扎根,
那麼,無論你做了多偉大的事情,都還是會墜入地獄。

而相對的,進入天堂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難,
不是只有宗教信仰的人才能進入天堂,只靠信仰或知識是無法進天堂的。
天堂是由愛和喜悅構成的世界,天堂的愛,動機是最重要的,
看你付出的愛,是利他的大愛,還是自私自利的愛。

史威登堡送給世人的永生祕密、走向天堂的方法:
條列成六項勸告:
一、愛造物主、愛神
二、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人
三、在做的每件事情上都持守著良心
四、不要去審判他人
五、能犧牲自己生命的愛,就是愛的極致
(注意!不能斷章取義喔!
這裡指的是去愛比自己大的對象,例如:愛社會、愛國家、愛世界而殉職、殉國、殉世等,
跟自殺世完全不一樣的!絕對不可以自殺!自殺是永恆痛苦的開始!死後的痛苦折磨是超乎想像的!
自殺是一種殺人,是違反造物主法則的重罪之一!)
六、確認自己內心是否有真正的平靜和諧

要上天堂,有個雖小但不難做到的方法:就是下定決心為了別人日行一善
這裡所謂的行善,並不需要做什麼偉大的事情,給口渴的人喝一杯水就是愛。
服務奉獻他人的心去盡你的職責。
只要動機是來自於純粹的良心、想要幫助別人,那就一定是善的。

他在另一本書也說:
心中時時懷著神(或者時時遵守著自己的良心),
無私的去愛人、將快樂帶給他們就行了!

在本書最末章,第220頁,
史威登堡問了一個問題:你現在有在自己的內心打造出天堂嗎?

書裡寫什麼,我就不贅述了,
想要存一本天堂的存摺的人,就自個兒會去看,你說是吧?!

最後(落落長的文章終於要打完了,呼~)
我得謝謝宇宙、感謝神、感謝身邊所有的一切,
包含過去所有的苦痛、磨練,
包含陪伴在我身旁、和我一起努力的人們,
(你們自己知道是誰,我就不一一點名了)
感謝你們!你們讓我懂得去愛!
還有很多很多需要修正的部份,也謝謝你們的包含。

我真的很高興能遇見USANA、遇見華斯博士、遇見你們!(邊打邊哭...)
這裡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環境,
大多數的人都是被創辦人-華斯博士的願景吸引而來,
加上我們642系統的領導人是劉老師和秀柔姐,
他們創造了一個懂得感恩、懂得奉獻和付出的大家庭!

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看見的不是過往經驗裡的直銷,
而是看見華斯博士創辦USANA的初衷、看見642系統的優質文化、
看見這麼多人一起來做這間直銷公司、想賺很多錢的動機是什麼......
USANA,一間直銷的公司,但是用愛與付出打造出來的公司!
打從根本就不一樣的一間公司與團隊!
在這裡我們不只學會做一份事業,更是提早面對人生本來就該面對的課題,
透過和一群人合作,實際去實現「一個人的幸福,就是眾人的幸福;而眾人的幸福,就是一個人的幸福」
而642系統這個大家庭更是一個陪伴我們、培育我們、讓我們有勇氣面對以前不敢面對的,
幫助我們身心靈全方位提升的好環境,一個教導我們如何無私的去愛人、將快樂帶給更多人的地方!

多希望有很多很多人看得到、也自己來找我們阿~~

過年前趕著把這篇打完,
也是在新年前許下我的願望了!
我是能幫助成千上萬人的千萬富婆!!!
我是能領導超棒團隊的Super Diamond!!

祝福你我都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GO~~Diamond~~!!!

No Response to "新年禮物 - 紀念小部的第100篇文章"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