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品首次被中國政府提升到治療的高度!

2009年11月20日衛生部醫政司(負責與醫療相關政策制定並指導實施的機構)在全國範圍內下達了一個《衛生部醫政司關於開展臨床營養科設置試點工作的通知》, 這個通知的下發,意味著政府將營養在疾病治療中的角色從“輔助治療”轉正為“營養治療”,首次將營養提升到治療的高度。“營養治療”的意義政府將越加重視。這一政策的實施,將對整個醫療、健康、營養行業造成深遠的影響。如何在新的形勢下謀求發展,是所有銳志在這些行業發展的人所必須關注的話題。

這個消息無疑將對保健品行業帶來積極的影響! .


近年,很多致命的慢性疾病在僅僅靠傳統醫療的治療下未必達到理想效果;實踐中,逐漸發現有些疾病通過補充恰當的營養食品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療效。隨著這種現象的大量出現,在全國範圍著手建立臨床營養科的試點,顯得很有必要。人們需要權威機構對此做出科學、公正的評價和指導。

美國優莎納健康科技公司在多年前,根據所掌握的知識和進行的相關臨床試驗,已經初步證實類似代謝綜合症改善、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等慢性疾病(退行性疾病),通過補充恰當的營養品可以顯著改善症狀。 

USANA優莎納創始人華斯博士,一再強調,必須給人體細胞提供充足的、配方正確的、比例恰當的高品質營養素,才可以達到顯著的療效。人體細胞健康,可以正常發揮其應有的機能,很多與這有關的疾病可以不治而愈或者是在相關醫療措施的輔助下,很快痊癒。

長久以來,營養品總是被排斥在主治醫療範疇以外。一方面是營養品市場的良莠不齊所致,另一方面是因為新的事物在被社會大眾認可前,總是有段不太“愉快”的時期。但是,這些都不能阻礙科技的發展和社會進步。好的事物總會被大眾認可。這次國家衛生部下發的試點通知,從一方面已經證明營養品對部分疾病的醫療作用,原來處於輔助醫療地位的營養品,終於可以期盼和常用醫療措施“平起平坐”了,或許日後不用在產品包裝上特意強調“本產品不做醫療指導等等等...”聲明了,經營者在遇到人們的質疑時,將有更有說服力的證據。

營養品走進人們的日常飲食將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日子,嗅覺敏銳的人總會嗅到其中的商機!

昨日
海外保健品市場的發展


美國是世界上保健食品工業發展較早的國家,其歷史可以追索到20世紀20年代初期。早在1934年,紐崔萊營養食品公司就推出了第一種多種維生素/礦物 質。1936年,美國成立了全國健康食品協會,開始了健康食品的起步階段。然而美國健康食品的真正快速發展,還是近二十年的事。據統計,1970年美國的 保健品銷售額才1.7億美元。從7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美國新興產生的健康食品公司超過了600多家,今天在國際上許多知名的健康食品直銷公司大多是這個 時代的產物。如:立新世紀的雷氏營養品公司創立於1972年,永久公司創立於1978年,康寶萊公司創立於1980年,仙妮蕾德創立於1982年,如新公 司創立於1984年……,隨著健康產業的不斷發展,到2000年,美國的健康食品的銷售額已達到了2000億美元,是整個美國汽車工業的一半,短短的三十 年提高了1000倍。

美國保健食品發展最快的是維生素,90年代初的銷售額才65億美元,到2000年銷售額已達到了700億美元。其次是以草本植物、草藥為代表的自然食品,2000年的銷售額也達到了近200億美元。53%的美國人認為草藥有效,65%的人認為草藥安全。

歐洲的保健食品2000年比1995年增長了63%,德國的發展占首位,芬蘭、法國、英國次之。最受歡迎的是維生素類、自然食品。

日本的保健品與歐美國家相比起步較晚,其歷史不過20餘年,但發展速度很快大有後來居上之勢。日本保健品的銷售額70年代1億美元,80年代10億美 元,90年代50億美元,到2000年更達到了近100億美元。日本現有保健食品生產企業3000—4000家,產品超過兩萬餘種。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日 本在全國號召提升全民的健康素質,制定出相關的營養法律,到2000年日本註冊營養師的數量竟然是註冊醫生數量的4—5倍。


中國保健品市場的發展


保健食品在我國歷史悠久,自古有“藥食同源”之說,食物與藥物同出一個來源,歷代的本草及方劑典籍中都有大量的記載,其中就有不少的保健食品,如枸子酒、桑椹蜜膏等。

現代意義上的保健食品的發展始於八十年代。
1984年中國保健食品協會成立。
1987年杭州保靈企業推出人參蜂王漿,拉開了中國保健品市場的序幕。接下來的太陽神口服液、娃哈哈的兒童營養液、振華851、昂立一號、延生護寶液異軍突起掀起了保健品市場的消費浪潮。1991年保健品市場的營業額突破100億元。
1992年深圳太太集團成立,以太陽神領頭的中國保健品走向了巔峰。1993年“馬家軍”的赫赫戰績是馬俊仁的“中華鱉精”走紅保健品市場。同年史玉柱的腦黃金問世、武漢紅桃k集團成立。1994年三株口服液在濟南問世。
1993—1995年初,中國保健品行業進入第一個高速發展的階段,由於保健品的高額利潤和相對較低的技術壁壘和政治壁壘,全國保健品的生產廠家從幾十家 增至3000多家,產品多達2.8萬種,年產值從16億多增至300億以上,短短兩三年間,生產企業增加30倍,年銷售額增長10倍多。
1995年下半年,衛生部對212種口服液進行抽查,合格率僅30%,輿論為之譁然,保健品市場滑入低谷。
1996年,巨人集團受房地產開發之累,宣佈破產。太陽神銷量大幅下滑。
1999年,三株口服液從96年的80億銷售額掉到了5億多。
從1995年到1998年保健品行業經歷了一個漫長的低谷期,企業數量和銷售額大幅度縮水,僅剩下1000家左右的生產廠家和總共100多億元的年產值,其中60%左右的是中小型企業。
1999年7月史玉柱推出腦白金,年底實現銷售收入2.5億元。2000年腦白金銷售收入8.01億元,位居全國同行前列。太太口服液前十個月的銷售額也達到了4億元。
自1996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有關保健品行業的制度規定後,從1998年開始,保健品行業又進入了新一輪的高速發展期,到2000年,生產廠家恢復到3000多家,年產值超過500億元,企業的數量和年產值都達到了歷史最高點。
從2000年開始,保健品市場又不斷縮水,保健品消費一路走低。2001年保健品市場的銷售額只有2000年的一半,約250億元,而2002年保健品銷售額再度下降至200億元左右。
但中國保健品的市場增長空間極大,近20年來,中國保健品消費支出的增長速度為15%—30%,遠遠高於發達國家的13%的增長率,1999年全國保健品 消費額為400億元,僅占看念社會中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47%,人均支出僅為31元/年,是美國的1/17,日本的1/12。
2001年,腦白金一月份單品銷售量就高達兩個多億,創中國保健品行業單品單月銷售新紀錄。同年史玉柱推出黃金搭檔。
2002年,安利紐崔萊銷量高達30億元,占中國保健品總銷售量的1/6,安利公司成為中國保健品市場的當然老大,從而掀起一股營養補充食品的競爭浪潮。



保健品的發展階段
世界各國在發展保健品的過程中,大體都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代保健食品,為初級保健食品,僅根據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或強化的營養素來推知該類食品的功能,未經嚴格的實驗證明或嚴格的科學論證。這代保健食品包括各類強化食品及滋補食品,如鱉精、蜂產品、烏骨雞、螺旋藻等。

第二代保健食品,這代食品須經過動物或人體實驗,證明其具有某種生理調節功能。第二代的保健食品比第一代保健食品有了較大的進步,其特定的功能有了科學的實驗基礎。我國衛生部審查批准的保健食品中大部分屬於這一代產品。如三株口服液、腦黃金、腦白金、太太口服液等。

第三代保健食品,不僅其特定生理調節功能需經動物或人體實驗,證明其明確可靠,而且還需確知有該項功能的功效成分的化學結構及其含量。第三代保健食品具有功效成分明確,含量可以測定,作用機理清楚,研究資料充實,臨床效果肯定等特點。如魚油、多糖、大豆異黃酮、輔酶Q10等。

今日
保健品的分類

在日本這一類食品被稱為“特殊保健用途食品”。
歐美國家把這一類食品稱為健康食品或營養食品,並規定了其範圍為:
1、  含有充分的營養素
2、  補充膳食中缺少的營養素
3、  特定需要的食品和滋補食品,最好含有特殊的營養物質。
4、  為增強體質或美容為目的的食品
5、  以維持和增進健康為目的,以天然原料為基礎的食品。

由於各國之間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營養學家就根據目前保健品的市場狀況,大致就把保健品分為以下兩大類:

一、 功能性保健食品
功能性保健食品,即我國規定的保健食品的概念:1996年3月15日,衛生部發佈了《保健食品管理辦法》,規定“保健食品系指表面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為目的的食品。”
並提出保健食品應具有以下特點:
1、  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藥品,不以治療為目的,不求臨床效果,也不能宣傳治療作用。保健食品要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即營養性、感官性、安全性。
2、  保健食品應具有功能性,即具有調節機體功能,這是保健食品與一般食品的區別。
3、  保健食品適於特定人群食用,一般按產品說明規定的人群食用。
所以當我們在市面上看到一個保健食品時,判斷它是不是功能性保健食品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看看他的說明,凡是說明上有“保健功能:……”“適宜人群:……”的那就是功能性保健食品無疑。

我國衛生部通過的保健功能一共有22種,具體如下:
(1)    免疫調節
(2)    延緩衰老
(3)    改善記憶
(4)    促進生長發育
(5)    抗疲勞
(6)    減肥
(7)    耐缺氧
(8)    抗輻射
(9)    抗突變
(10)  調節血糖
(11)  調節血脂
(12)  改善腸胃功能
(13)  對化學性損傷有保護作用
(14)  改善睡眠
(15)  促進泌乳
(16)  美容
(17)  改善營養性貧血
(18)  改善視力
(19)  促進排鉛
(20)  清咽潤喉
(21)  調節血壓
(22)  改善骨質疏鬆

二、 營養補充劑
營養補充劑,即幫助人體補充每天所必需的營養素的產品,人體每天需要均衡補充七大類的營養素才能滿足各種生理需求,這七大類營養素分別是:水、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

每天我們可以通過食物來滿足我們對七大營養素的需求,可是當我們不注意自己的飲食,長期的壓力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就有可能造成我們某一類的營養素缺乏,引起機能失調,那麼只要補充相應的營養補充劑就可以改善機體的狀況,恢復健康。

隨著科技的發展,營養學家對基礎營養素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從而製造出更多有利於人體吸收和利用的營養補充劑來滿足不同人們的需求,營養補充劑越來越深入人心,從而又掀起了新一輪的市場競爭。

面對競爭激烈的保健品市場,功能性保健品和營養補充劑類的保健品他們的優劣關係如何呢?就這個問題我們不妨來做一個探討。


 功能性保健品VS營養補充劑 

功能性的保健品曾經是中國保健品市場獨領風騷的主力軍,從太陽神到三株口服液,再到腦黃金、腦白金,都是各領風騷三兩年,從來就沒有常勝將軍。這當然與企 業的戰略和管理有關,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功能性產品的局限性所決定的。由於功能性產品市場定位窄,它只是針對一部分的人群,更要命的是,每個人的身體所出 現的相同症狀卻可能是不同的原因。

比如,某一個知名的保健品具有改善睡眠的作用,它的作用機理是產品中所含的褪黑素有調節人體生物鐘的作用,通過調節人體生物鐘來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可是 一個人的失眠可以由多種因素來引發:缺鈣所導致神經系統不穩定可以引發失眠;壓力過大造成的神經緊張可引發失眠;攝入含咖啡因和茶鹼豐富的食物及飲料,造 成神經興奮可引發失眠;還有一些病理性的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也可能造成失眠……所以當一個人如果是因為缺鈣所造成的失眠,他補再多的這種保健品也是無濟於事的。

於是,有人用了有效果,有人用了沒效果。就算剛開始用了有效果的人用了一段時間也沒有效果了。褪黑素人體原本就可以自身合成,當機體無法正常合成時,一定 與營養缺乏及身體機能失調有關,如果不從根本去改善身體狀況,到一定程度,補充再多的褪黑素睡眠還是無法改善的。

這種局限性導致了單一的功能性的產品,在消費者的心目中無法建立信任度、忠誠度,最終經不起市場的考驗,而被淘汰。

創始于1934年的安利紐崔萊營養食品公司早在當年就推出了第一種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到今天70年了,依然活躍在世界保健品市場,他提出的從植物提取營養素進行營養補充的概念,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雖然紐崔萊公司在美國只算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品牌,但它帶給中國人最新的營養補充概念,給了長期使用功能性保健品的國人一種新鮮的感覺,使人們對營養補充劑有了新的認識,從而造就了其銷售額的節節攀升。也帶動了國內營養補充劑如黃金搭檔、金施爾康、二十一金維他、養生堂的成長快樂維生素等的發展。

營養學發展到今天,人們對基礎營養素的認識越來越深入,如果把人比喻成一棟樓房基礎營養就是樓房的地基,要是地基不扎實,樓房就可能隨時會倒塌。

由於食物的加工越來越精細,人們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高脂食物的大量攝入,過量的酒精,高纖維的蔬菜水果攝入越來越少,環境的污染,工作壓力的增加 都導致了身體的基礎營養素大量的流失、損耗,缺乏各種營養素的結果就會使人們出現各種亞健康的症狀:精神不振、疲勞、易掉頭發、免疫功能低下、口腔潰瘍、 消化不良、便秘、失眠……據統計人們出現的各種亞健康症狀90%都與基礎營養素的缺乏有關。

人體是由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構成,從中醫的角度來講,人只有陰陽相互平衡才能保持健康。陰盛陽衰、陰虛陽盛都會導致疾病的產生。而從營養學角度來說, 只有保持人體系統之間的相互平衡,身體才能健康。人體有十大系統分別是: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生 殖系統、骨骼系統、肌肉系統。每個系統都不是獨立存在,它們之間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一個系統有問題就會連帶影響其他系統,最終導致系統平衡失調,疾病自然產生。而系統平衡需要充足和完整的基礎營養素來維護。

舉個簡單的例子:女性到了中年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雌性激素分泌異常而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雌激素的產生有三個條件:1、腦垂體正常分泌促性腺激素。2、身體有足以製造雌激素的原材料。3、產生激素的卵巢沒有被自由基的破壞。

如果我們把生殖系統比喻成工廠,腦垂體就是總經理,卵巢就是生產雌激素這個產品的部門經理。產品要正常生產首先總經理要指揮得當,其次原材料一定要充足, 最後工廠要有完善的保安系統,防止不法分子的破壞。這些條件都滿足雌激素就能正常生產,當輸卵管、子宮這些顧客獲得好品質的產品時,她們就會很滿意,你的月經就會正常,生殖系統保持健康的狀態。如果這三個方面有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比如原材料不足。那產品的數量就會下降,顧客拿到這些產品就會抱怨,就會發怒,於是你的月經開始失調,腰酸背痛,各種症狀接踵而來。

這時如果你選擇含有雌激素的功能性保健品進行調節,你會發現當你吃的時候有效,不吃的時候又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況。因為你沒有從根本上去解決產品生產的問 題,用其他產品來替代只會造成工人越來越懶,甚至最終會喪失生產能力。據最新的研究發現長期補充人工合成的雌性激素會導致乳腺癌、子宮頸癌、子宮肌瘤等疾 病的產生。

蛋白質是雌激素最重要的原材料,身體缺乏蛋白質時雌激素的合成數量就會下降,而蛋白質要轉化成雌激素沒有維生素B6根本無法完成,同時B6需要B1、B2 和其他的維生素B群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不飽和脂肪酸中的亞麻酸和亞油酸又是激素合成不可缺少的成分,還有一些礦物質如:鎂、鋅、硒等也是激素合成必須 的……所以一旦你的身體缺乏任何一種材料你的雌激素合成就會出現問題了。

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是身體的衛士,它們是極強的抗氧化劑,幫助抵禦自由基對人體的破壞。特別是維生素E由於它的抗氧化性最強因此他在腺體的含量最多,卵巢裏的維生素E也是最豐富的,它保護這個工廠不被不法分子破壞,維持正常的生產秩序。

從這裏你是不是可以看出基礎營養素對雌激素平衡的重要意義呢?
從這裏我們是不是可以感覺到,如果你身體裏的基礎營養素不足或不平衡,它所導致的系統紊亂,無論你補再多的功能性保健食品也是沒有意義的。

由此我們終於發現營養補充劑長盛不衰的原因,也明白了為什麼在歐美國家營養補充劑有如此高的銷售業績。而國內由安利紐崔萊帶動起來的營養補充劑的保健品市場才剛剛開始。

根據今天我們對營養的認識,我們也很容易得出結論:
營養補充劑對人體可稱為雪中送炭,功能性的保健品對人體可稱為錦上添花。
營 養補充劑和功能性的保健品應該是相輔相成的,營養補充劑是基礎,功能性的保健品是提升。只有基礎打好了,提升才有意義。人類隨著年齡的增大,臟器逐漸衰退,即使基礎營養的再充足也會導致機體對其利用率下降,而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這時功能性的保健品就會派上用場幫助改善由於某一方面的機能失調造成對身體 的傷害。

從以上分析我們已經看到營養補充劑的發展已成為未來保健品市場的發展趨勢之一,那麼在歐美國家營養補充劑的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什麼樣的營養補充劑又會成為未來保健品的發展趨勢呢?而功能性的保健品又將如何發展?

明日
營養補充劑

第一代的營養補充劑以簡單的工藝用基本化學元素合成而來。作為藥品來銷售,用於缺乏營養素所導致的疾病的治療。由於工藝簡單,含有大量的雜質。對肝腎有嚴重傷害,不宜經常使用。這類產品的特點是便宜,一瓶只要2—3元(人民幣)。市面上的藥店隨處可見。

第二代營養補充劑在 合成的過程增加了許多工序,對品質要求甚為嚴格。合成的維生素純度高,雜質少,按標準食用幾乎無副作用,可以長期使用。但每天不可過量,過量對身體也會造 成影響。這類產品價格相對第一代產品要高,十幾元到幾十元不等(人民幣)。國外以羅氏維生素制藥公司為代表,國內以金施爾康、二十一金維他、黃金搭檔等為代表。

第三代營養補充劑在第二代合成的基礎上加入天然植物濃縮素,由於植物濃縮素含多種植物營養精華,可以配合合成營養素發揮作用,更有利於身體的利用和吸收。它安全無毒副作用,長期大量的使用對身體也沒有危害。價格相對較高,一般在百元以上(人民幣)。這類產品以安利紐崔萊的營養補充劑為代表。

第四代營養補充劑是高科技的產物,在第三代產品的基礎上加入高科技手段,讓它更利於人體的吸收利用,比如礦物質採用螯合的方式,專利的脂溶性維生素C或礦物維生素C的配方等。這類產品以如新、立新世紀的營養補充劑為代表。

最新一代營養補充劑,也將是現在及未來營養補充劑的趨勢:該產品要滿足細胞營養的需求。

什麼是細胞營養,顧名思義是把營養研究到了細胞的層面上。美國對細胞營養研究最著名的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博士麥倫•華斯(Myron Wentz)認為:我們體內各種細胞的變化,決定了我們的健康狀況。細胞健康與否,取決於細胞內部數以萬計的分子功能運轉及它所製造的、維護的和世代相傳 的每一個微小結構的穩定性。細胞營養是什麼意思呢?總的來說,它保證我們的細胞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能夠行使細胞功能、修復及再生組織、抵禦氧化的侵害, 這些營養物質必須種類適中、份量適中、比例適中。使細胞處於最佳的營養狀況,就能防止慢性衰退性疾病,甚至有可能治癒它。

成立于1980年的康寶萊公司,是最早提出細胞營養概念的,它利用細胞營養的機理進行減肥,專門生產針對減肥的營養補充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華斯博士更借助它對細胞幾十年的研究結果,創立了最新的細胞營養學理論,並經過長達數十年的實踐,生產出針對細胞營養的營養補充劑,從細胞層面上去滿足身 體對基礎營養的需求。他的產品優莎娜(USANA)的基礎營養套裝在2003年更被評為北美地區最佳營養補充劑第一名。(參閱:營養補充品比較指南)

細胞營養學認為,營養補充劑如果不能被細胞所利用,再好的成分都是沒有意義的。好的營養是細胞膜可以認知和吸收的營養,而這些營養素必須成群結隊的有次序進入細胞內,再分工合作進行化學反應和排除廢物毒素,保持細胞的健康。單一的營養素不能滿足細胞的需要,攝取過多還會對細胞造成傷害,細胞需要精確份量的營養素互相搭配才能維持健康的狀態。
這一理論更深入的把基礎營養素的利用發揮到了細胞分子的層面,已達到了營養補充的極限。

第三代功能性保健品

在歐美國家,功能性的保健品也在不斷的發展,特別是第三代功能性保健品更是長足發展。第三代功能性保健品有兩個顯著的特徵:
其一就是往往這一類的保健品本身就是從基礎營養素裏延伸出來的,比如南方李錦記公司的複合多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安利的深海鮭魚油中的主要成分EPA和DHA,屬於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這一類的。立新世紀的專利配方產品寶麗纖維更屬於膳食纖維類。

其二這一類的保健品的來源於提取自天然草本植物的精華,用高科技把天然有保健功效的植物進行濃縮提煉,以發揮更好的效用。最具代表性的如:仙妮蕾德與如新的草本營養品;永久和完美的蘆薈保健品及優莎娜的優化劑等。

第三代功能性保健產品的趨勢,在於誰能把多種相關聯的有共同作用的植物精華進行有機的結合,發揮更強大的作用。比如有一種功能性的保健品:大豆異黃酮,它主要提取自大豆的精華。有幫助調節女性雌激素平衡的作用。但它只是單一的大豆提取物。而最新一代的幫助調節女性雌激素平衡的產品,我在美國的一本營 養雜誌上看到叫PHYTOESTRIN(USANA),它裏面的配方成分一看令人叫絕,裏面完全是草本雌激素,有提取自大豆精華的大豆異黃酮,還有黑升麻精華、當歸精華、甘草根精華、黃荊草莓沫。不但加強了大豆異黃酮的效果,更提供了女性所需的特別營養。

綜上所述,未來保健品的趨勢,
將由有細胞營養概念的營養補充劑和結合了多種天然草藥和植物精華的第三代功能性的保健品統領。

未來要在市場上勝出的是保健品企業一定是囊括最新營養補充劑產品和天然草本植物精華功能性保健品的多品種、全方位的強勢企業。

把握趨勢,就能把握未來。


 選擇 

看著琳琅滿目的保健品品種,各種廣告,促銷活動此起彼伏,許多人不禁要問:到底該選擇哪一種保健品呢?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健品已經成為現代人們最頭疼的一件事情。

以下跟大家分享美國選擇保健品的七項原則:

1、產品的來源:自產自銷或代廠生產
由於許多保健品工藝簡單一般食品工廠便可生產,至於配方的調配和輔加劑更是隨心所欲,相互抄襲,因為種類繁多,品質上就難免有良莠不齊的現象。一定要選擇自產自銷的產品才有保障。

2、主要配方醫師的背景和臨床試驗
通常大型保健品生產廠都由主要醫師或藥劑師來開配方調配,這些人的資歷、背景和經驗對產品配方品質有絕對大的影響。而配出來的產品有沒有經過臨床實驗以確定其功能和安全性,也非常重要。

3、保健品的研發是否不斷更新
產品只有不斷地給新改良才能迎合未來趨勢的發展,保健品廠商是否有研發部門進行產品的更新、探尋最新最佳的營養科技是品質保障的主要因素之一。

4、生產廠商的品質管理系統
選擇通過GMP(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優質生產標準的保健品生產商。

5、成分的來源
自己製造原材料,還是從其他供應商獲取原料。

6、天然來源還是人工合成
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100%純天然的保健產品,任何保健食品特別是營養補充劑,不可能做到無合成成分,在美國天然成分能達到5%—8%就可稱為全天然的了,合成的維生素當中如果能加入一些天然成分這對發揮該維生素的效用上將有很大的意義。

7、有無衛生部的批准文號(衛食健字xxxx號)
這是一項最基本的安全品質保證。

符合以上七個標準的保健品你都可以選擇,當然最好的方式是找一個有經驗的營養師,根據你身體的狀況來給你配相應的營養保健品。

如果你需要自己選擇,那首先選擇優質的能滿足細胞營養均衡豐富的營養補充劑,
然後根據身體的需要選擇相應的功能性的保健品,最好含有天然植物或草本精華。

不要隨便到藥店亂買藥用的維生素,由於藥用維生素是第一代的營養補充劑,
生產工藝水準低,含有很多的雜質,吃多了會對肝腎功能造成極大的影響。

要選擇綜合性的營養補充劑,這樣比選擇單一的營養補充劑更好。
它能滿足你全身均衡營養的需求。除非你對某種單一的營養素缺乏太多,比如鈣、鐵等才需要單獨適量補充。

選擇正確的適合自己的保健品身體才能儘快恢復健康,
不正確及盲目的選擇,不但浪費了金錢,更可能讓身體產生更大的危害。
    
願所有人都因為正確的選擇而快樂。


No Response to "營養品首次被中國政府提升到治療的高度!"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