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話說
敝人經幾次拿自己當白老鼠實驗後發現
每次身體的好轉 也意味著是心靈好轉的時刻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上星期一(09.10.26)下午1:30開始為身體好轉的時間,
通常都是在身體開始好轉後的3-5天,心理也會開始不適
(其實10.25就已經有預兆了...畢竟已經1個多月忘了好好清理自己、調整自己的步調.....)
上星期五晚上,算是最低落的時候吧
一個人像洩洪般的狂哭
那個禮拜被我哭掉的"樹"不知道有幾十棵了......
(p.s. 不得不承認自己以前是很愛哭的人,因為現在哭的次數減少太多了,我相信這種東西是會累積起來的,恩,我是這麼相信的~呵!)
好想好想躲到沒有人的地方 例如我最愛的森林裡(日月潭算是最想去的地方之一阿~)

星期六下午 爸爸帶我去內灣的薰衣草森林走走
這才好一些......
(照片後補)
只可惜因為晚上還有約
行程上有點趕...

隔天-星期天本來是計畫好好窩在家裡放鬆的
可是家裡有隻好奇寶寶會問問題
天知道阿~ 我只想發懶賴在我的沙發上
啥事也不要想
拜託拜託 千萬別讓我動腦筋阿
這次的好轉 我寶貴的指揮官們不知道死傷多少呢

後來決定一個人上陽明山了
前一天Lilian才說可以自己搭公車上去
沒想到我隔天就這麼做了阿
先搭捷運到士林站
然後搭260到陽明山總站,
臨下車前,司機先生還好心的問我說:怎麼下雨天了還來呢?
我本來很想回他: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風雨都阻止不了我呵!
但前些日子都是不想開口說話的
只淡淡的說了:上山了才下雨阿!
他還很熱心的跟我說走路要小心,不然搭108遊園公車也很好
一時半刻間我還是只想找個地方吹涼風 聞樹香 看好書
但不知怎麼的
我已經離開了的腳步卻在轉念間挪動往108公車前行
(或許是看到原本空著的公車,司機特地跑出來要發動吧)

一上車我便要求司機開窗(我好需要新鮮空氣!!!)
但他因為開冷氣便婉拒了
後來可能駛往山上時,看車上沒客人,便允許我開窗
甚至後來還問我要不要坐在駕駛座旁邊的助手席
此時滿心驚訝!
或許是看我女孩子一個人卻在下雨天往山上跑吧
才大發慈悲~!(他也說那個位置不能給客人坐的)

呵呵~公車前座的view可好得很呢~



















這位司機先生我稱呼他為陳大哥
他和前面那位260先生一樣 好奇我跑來山上做什麼
該不會有什麼傷心事吧?

我也只是淡淡的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書
他問了我看什麼書
我說心靈方面的書籍(Joel Osteen)
沒想到這一聊 竟打開了話匣子!
聊到 佛學 禪修
他認為很多人學佛 都用錯了方法 只是形式上的學佛
但真正的佛學 應該是學心 學著把心修好
禪修就是這樣的
直接直指人心 對著症狀解決問題
針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這方式還要對方能欣然接受才有用阿(這不就是我們在做的事嗎?)
而不是在一旁繞阿繞 拿香拜拜 只在嘴上唸唸經而已

還說人不應該心有罣礙
他這麼比喻:想想我們在出生時 或是出生前
那時是完全純淨的狀態
哪有什麼煩憂?不就是零嗎?
因為先前看了"零極限",所以點頭認同他。
一開始我都只是簡單回應(我在拚命吸我的新鮮空氣,呵~)
後來他覺得我有資質
便愈聊愈是不可收拾
還說要借我一本很棒的書

這時我只注意到越往山上開越顯得氤雨迷濛











此刻
心中有一個 說不上來的感覺
好像...要開往哪裡......?(或許是要到不一樣的地方了吧)
不過腦袋明明是知道要開上山的呀
問道:我們還要繼續往上開嗎?
司機大哥聊開了 繼續邊聊他的邊穿插著說:放心放心
他開很久了~開不上去就不用混了

後來我們順利抵達終點,才有人上車要下山
心中才想說終於可以專心吸我的空氣了吧?
沒想到才安靜五分鐘
陳大哥一直分享他所學到的
他每說一個段落邊對著我說:這些不曉得你聽不聽的懂
實情上 我有96-7%是聽的懂的 但他表現出很多人都聽不懂
我也不是那麼確定我懂的是不是他要表達的
就點點頭笑而不答了

下山後他說你等等在旁邊等我阿
我拿書給你
我不小心還是訝異了一下
本想著他是說著好玩的呀!

等了一會兒 他開著小黃慢慢駛過來唷喝著
我也不知哪來的膽 上了他的車
(心裡還是有在盤算要把他的名字跟車號傳簡訊給誰啦)
他說要往山上開 我老實跟他承認:不用了 我會怕
他妙的勒居然回我:我才怕你勒
我在總站跑公車 跑計程車
難不成我小孩都不養了嗎
哈哈
就這樣我們一老一小開到了夢幻湖
他還真的沒其他任何別的
就純粹邊聊著書的內容
一片灰濛濛的 旁邊只停著兩台沒亮燈的車
所以就只剩我們開著車燈與車內讀書燈了
這老的 滔滔不絕一直分享這書"禪門語錄300篇"
這小的 才卸下心防 專心聆聽裡頭的故事與2.3000年的禪學歷史的奧秘
陳大哥提道,所謂佛,只是先比我們悟了道理,
我們拜他,也不過是感激他帶領我們往悟道的路上
可世上很多人卻淪為迷信 吃齋、剃度
修行修行 修了外形 真正的心靈層次卻不行
修行 是為了得智慧
得了智慧 還要能夠"無智亦無得"(我似乎能夠了解,但還在咀嚼其中更深層的意涵...)

我們一路聊上山 又一路聊下山 甚至陳大哥還送我到平地上
到了士林捷運站 還說:我這麼多年來能夠收到一個徒弟就好了阿!我就滿足了呀!
我還沒聊完 送你到芝山站啦!
哈哈 或許一般人會以為他成痴了吧
可我心裡很清楚 他是這次派來幫助我度過這個關卡的"重要人物"
尤其當他分享到其中一則故事:
聽到這個故事
有一個國王去打獵 被野獸咬掉了小拇指
丞相卻說: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了!
國王氣到將他關進大牢
一年後 山寨一舉攻進城裡 要拿他活祭
在打理他的時候發現國王少了一隻小拇指,便說:
你不完整,不能拿來當祭品,回去回去!
國王非常慶幸撿回了一條命
回國後馬上把丞相放出來,丞相依舊說道:
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阿!
國王非常納悶,為什麼一年前他這麼說,一年後也這麼說
丞相說:因為要不是你把我關進大牢,今天被抓去活祭的會是我阿!
我心裡頭有很大一個聲響!是阿!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找地方坐下來看書卻莫名的搭上了108公車,
然後遇上陳大哥,然後前一陣子一直不斷遇到的奇妙事件全都跟"佛"有關吶
也是因為這一次極大的好轉才讓我萌生一個人去山上的念頭阿
這一切冥冥中都是有安排的呀 都是在幫助我的呀!

陳大哥在這一路上問了我到底聽不聽的懂他說的 問了不下數次
他提到悟道的時候會有1個星期看這世界完全不一樣的奇妙感覺
這時我才緩緩點頭
與他分享我曾經有和宇宙相通的奇異感長達1個多星期
和有時候明明沒有在動腦筋 卻說出最好的答案 但說完就忘記了這類他剛說的事情
他才用不確定的口氣說 那你的功力至少有7.8成了
說不定半年後就可以來分他一較高下了

後來他問我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你知道意思嗎?
我其實不是那麼確定 但卻開口回答了他
還問「出家容易 出世難,出世容易 入世難」你可以試著解釋他的意思嗎?
我以在自己在生活上的經驗回答他
他聽了我的答案後愈發滿意
說:可是你怎麼自己拿到了寶卻這樣迷迷糊糊的 自己都不知道?
我緩緩的說 現在這個時刻是屬於"低"的時刻
但每次的"伏" 自己都能感覺到是為了下次的"起"
而且每次起伏都是往上走
陳大哥語氣急切的說:那你功力有8成了呀!
你那些什麼書的都不要看了,那些書反而會把你弄亂,把負面的東西傳給你,
你現在的功力已經都比他們強了
(我這時是有想開口反駁他的,因為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老師阿!)
現在只要專心的好好的看完"禪門語錄",
這300篇中你能通15篇就已經沒人比的上你了阿!
那時也是你悟道的時間了
接著說悟道的人都會想說同樣的一句話,
我馬上接著回答他這句話,
他馬上以驚訝的眼光看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我可以體會,
陳大哥問我那相通的感覺是什麼時候?我回答七月。
他驚訝的問今年七月?!
隨即喃喃的說:那有可能,那有可能......
我那時也是這種狀態,花了2年多的時間才整個豁然開朗
然後改口說:
明年過年後,你就會來找我而且比我厲害了!
又補了一句:我也不確定啦!要看你自己的造化。
不知為何,我想也沒想的就回答:可是我確定ㄟ,大概2月可以去找你。

此時
我心裡已經有一個篤定的感覺
是阿!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也是因為這次的谷底,讓我學到我的領導方式可以再上一層了,
讓我知道除了朋友外,偶爾也該依賴家人
(以前的模式一向都是撐到不行了才會向朋友吐苦水,但非常少跟家人吐苦水或是依賴他們)
也讓我一回到家就衝向爸爸 用著已經10多年沒有的擁抱 抱著他說:我好愛你!
更讓我有一個感覺:全世界都緊依著我,我並是不一個人,
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個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但的確,確確實實可以感受到,
全部都是串在一起的呀!
沒有人放棄我,唯有自己才能放棄了一切!
這也應證了:「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這一次 我知道我會度過那一直以來陪伴著我 深深的孤獨感 這關卡
這孤獨感 在低落的時候 會把我丟回小時候
會讓我錯以為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包含這次的好轉也是這樣的感覺)

可是 並不是 並不是這樣的
我有好多人好多人愛著我
好多事情冥冥之中都在牽引著我
幫著我

我知道 我又即將蛻變了
又要換一個新的面貌了

改變的過程很痛苦
但我更期待那即將而來 甜蜜的成長
謝謝在我周圍的一切
謝謝這一切最好的安排!

3 Response to 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j
11/2/09, 11:03 PM

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文章在發光阿~

11/3/09, 8:22 AM

夢幻湖在雲霧中更顯夢幻呀, 可惜湖水已乾涸了~
恭喜 Iris 更上一層樓了, 以我粗淺的體驗很多心靈方面的修習是殊途同歸的, 只是在不同的時候選擇的路也不一樣.

11/4/09, 1:18 AM

Iris......妳再也不會孤獨感....因為我們都超級愛妳ㄛ....玄

 

Copyright © 2009 遇見 Usana Light 的 『彩虹』 All rights reserved.
Converted To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Theme By- WooThemes